铁锅炖小肥鹅

杂食向,谨慎关注。

【红凝*应渊/唐周】07春来复相见

14.

 

红凝和唐周面面相觑,她自觉说错了话,低着头不言打了个寒战。

 

“饿不饿?”看着红凝托腮思索,唐周从袖口拿出几个野果,这是他遇见红凝之前摘的,“明日腿好些了,我看看能做什么吃的。”

 

谁料红凝一拍桌子,站了起来,望向唐周,脸色严肃,“我就说差点忘了什么!我出去是给你找药材的!”

 

在他的指引下,红凝扶着他走向了房间,把他放在床榻上,用剪刀小心翼翼地剪开他裤腿的布料,看着那伤口周围一片红肿,正往外渗着血水,小花妖有些发愁。

 

若这雷劈到自己身上,应该会很痛吧,而替她受了这份苦的男子并没有告诉她伤口这么严重,愧疚感更加。

 

红凝打了盆温水,轻轻柔柔地擦掉血迹,从碗里把调配好的草药敷在伤口处。

 

“会有点疼噢。”她盛着碎星的眸子颇有些自责地看了一眼少年,墨绿的汁液洇在干净的绷布上,缠在他受伤的腿侧。

 

唐周虽没出声,却也倒吸了一口凉气,额前背脊,又在渗着冷汗。

 

忽然之间......吹来了一阵清凉的风,将这痛吹散,她慢慢地呼着气,在哄他。

 

他想说其实自己并不怕疼,但......疼好像也是件好事。

 

“红凝,你今晚留下来吧。”唐周看着她小心翼翼的动作,将心里的话说了出来。

 

红凝疑惑地“啊”了一声,她理应是要留下来照顾唐周的,所以当然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说这句话。

 

唐周却以为她听进去自己说的男女授受不清这回事,虽说让她自己一个人睡,可以在她厢房设下结界,但难免会有薄弱的地方,若她受了伤,就更不好办了。这份担心,唐周是不会直接告诉红凝的。

 

“我的意思是,要你留下来照顾我。”

 

她眼睛弯成月牙,邀功一般:“我也这么想的。”

 

这时候红凝觉得自己可聪明了,都不用唐周说,自己就能明白他的意思。于是开心地收拾好了东西,往门外走去。

 

唐周无奈......完了,小花妖压根儿就没把在山上的话听进去。

 

当唐周思索着该如何教她道理时,红凝扛着一个木桶进来,又端了热水,“折腾了一天,你想不想洗澡?”

 

他一下就愣在了原地,话也说不出来。

 

“我帮你!”红凝以为他是顾及自己的腿伤,不方便,正气凛然地说道。

 

“红凝!”唐周连忙遏制住她手中的动作,拒绝道:“我不是残了。”

 

“噢。”她呆呆地应了一声。

 

原来......小猫也有不爱别人帮洗澡的,怪不得有的会挠她。红凝被他叫出了去,若有所思地等在房门外,想着还能做什么。

 

噢对!她也得洗来着,衣服还在里面。

 

她没打招呼,直接推门而入,“唐周......”

 

“关门!”一声水响。

 

红凝听话地将门掩上,她不明白,有屏风还怕什么。

 

“我衣服放哪儿了?”她走到屏风后,看着浴桶里的少年,问。

 

少年整个人深深地泡在里面,只露出一个头来,“左手,柜子那。”

 

她得了衣裳,就要出去,后又折回来,探头探脑:“我一会儿回来再帮你上一次药啊,别睡着了。”

 

红凝瞧见唐周在水里,那伤口浸了水,肯定得重新包扎。

 

听见她脚步声走远了,唐周才无奈地从里面出来。

 

完了,这小花妖是真的笨。

 

若被人诓了去,怕是还得替人数钱。

 

 

15.

 

天上星河转,人间幕垂帘,夜空中闪烁的银河格外耀眼,扑棱棱的一群鸟飞过,发出微弱的声响,春夜清寒,万籁俱静。

 

明明该是宁静祥和的一个春夜,唐周却忙着加固结界。这群厉鬼也不知发的哪门子疯,一个个上赶着要冲进来。

 

床榻之上的少女睡得安稳,对发生的事浑然不知。

 

房间内有些暗淡,只有月光透过窗棂照射进来,洒落在她白皙娇嫩的脸颊,那长翘浓密的睫毛轻颤着。

 

他就静静地坐在案几那处,目光深邃,神色是自己都未曾发觉的温柔。

 

猝不及防的心动,从一开始就是覆水难收。

 

忽然红凝翻了个身,半眯着眼睛,唐周连忙假寐起来。

 

红凝对危险的气息向来是很敏感,半梦半醒中能感受到屋子外的数道黑影,只是他们没进来的缘由......应是眼前这个少年的功劳吧,还真像小猫。她这么想着,凑上前去,盯着他看。

 

红凝没弄明白一件事,试图在他身上寻找答案,这个看似冷冰冰的男子,其实内心却十分敏感,她什么都没说,他却能触及到自己心底那根弦,知道自己需要的。

 

睡着的唐周很安静,黑发如墨,长眉入鬓,一身水墨长袍更显气质如青竹白鹤,她有些看呆了,指尖已点上他的唇,是很柔软的触感。

 

在点上那一瞬,唐周便睁开了眼,四目相对,她却不觉得有一丝一毫的尴尬。

 

“你醒了?”她灿然一笑,乖巧地打着招呼。

 

唐周只觉得好像做错事的是自己,一字一顿,“你......在干什么?”

 

“我觉得很奇怪。”红凝的手未移动半分,“你明明是在保护我,为什么告诉我的,却是让我照顾你呢?”

 

“为什么说的话要和做的事不一样呢?”

 

“你可以理解为说谎。”他垂下眸,握着红凝的手腕,眼里闪过一丝复杂之色。

 

“这世上很多都是这样的人,为情谊、为权利、为自己想要达到的一切,有些话不方便说,有些话不能说,所以心口不一,你能明白吗?”

 

红凝刚接触这世间万物,他不愿让她早早体会到人心险诈,但这是她必经之路,对于她这样纯粹的存在来说,过于残忍了些。说到底......他不知道也不确定自己能不能一直保护她。

 

屋外只剩下了风声,还有树叶沙沙作响,屋内压抑的氛围就连呼吸也变得沉重起来,就好像一只巨大的手掌握住心脏,让人窒息。

 

“那至少我们不要说谎好了,喜欢就是喜欢,不喜欢就是不喜欢。”她握住唐周的手,将自己的脸托在他的手掌心,仰视着去看他的神情。她的笑眼中满是坦然,仿佛在告诉这个少年,你永远可以相信我,正如我相信你一般。

 

她的脸很软,像一腔毫无防备、展示在他面前的真心。

 

红凝神采飞扬的模样,恰如此时穿过了云层的月光,破开阴霾,在寂静的夜里,充满了活力与生命气息。

 

他自大雨滂沱的昆仑派长大,身处首徒之位,同门之间是算计,巴不得把他拉下来取而代之。


这个位置他不想要,偏偏也不愿让那些人如意,你来我往的,倒也过了这么多年。

 

知道他遇见红凝,他才懂什么叫做情深义重。

 

想为这朵红茶抵挡世间的所有风雪,为她化作不灭的灯引,在黑暗中照亮前行的路,少一点挫折,少一点痛苦。

 

他垂眸敛了自己波动的眼神,即使藏住了眼底暗涌澎湃的爱意,仍无法移开那痴情眷恋的心思。


评论(21)

热度(153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