铁锅炖小肥鹅

杂食向,谨慎关注。

【红凝*应渊/唐周】06春来复相见

12.

这里仿若一座鬼城,烟雾弥漫,阴气森森,一道道黑色的影子,仿佛从阴曹地府中飘荡而来索命的鬼魂,发出阵阵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。

 

红凝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,艰难咽了咽口水,看向唐周,不安地问道:“你看得见这些影子吗?”

 

“嗯。”自进了城,唐周感受到了浓重的阴煞气息,越往城中心走,就越发觉得怨气冲天。

 

杜怀生身为一个普通人,自是看不见,只是这街道上空无一人,阵阵阴风声呼啸吹得人睁不开眼,街道两边的房屋门窗紧闭着,让他感到有些不安。


一股阴暗潮湿的气息扑面而来,这是一种非常古怪的味道,夹杂着浓重的血腥之气,若是旁人不小心路经此地,轻易便能被这些瘆人的东西吓跑。

 

城中没有一家客栈是迎客,也没有一家医馆在设诊,只有一些生活必备的店铺还在开设,如成衣店和饭馆,让漕运、官府的船夫帮工方便衣食。

 

红凝决定去找些草药消炎止血,在挑完了衣服后,还不忘问老板有没有洁净的绷布,老板人也爽快,送了一卷给她。

 

“不如......先去找我朋友朱康借宿一晚吧。”杜怀生提议道,公孙家远在城郊,此去怕是天色太晚了些。

 

唐周和红凝也没有其他办法,和他一同去找。


可朱康家也是大门紧闭,轻轻一推,门就开了。站在门口的三人正不知所措时,巷子里有一名妇人打扮的女子正鬼鬼祟祟地打量着他们。

 

红凝瞧见了,快步走到她身边问道:“大娘,请问住在这里的人去哪儿了啊?”

 

“你说朱康啊......”妇人遮遮掩掩地拉过红凝,小声地说道:“他早死了,谁让他得罪了我们县太爷呢,到现在尸体都没找着呢。”

 

“啊?死了?那莱阳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啊?”红凝愣住了,这么多的鬼魂在人间游荡,莫不是瘟疫一类的疾病?可也不像啊。

 

“别问了别问了,会惹祸上身的。”她匆匆撂下这句话,要不是家里穷,谁还愿意待着这个晦气地方。

 

她回到朱康家,跟唐周、杜怀生说了此事后,三人商议了一番,决定先在这里暂时落脚,晦不晦气的哪里还管的着。

 

“那我先去采些草药吧。”红凝一个人行动时速度快些,也不怕暴露自己的身份。毕竟爹娘千叮咛万嘱咐,万不可在别人面前显露妖身,唐周那是迫不得已,有了这个经验下次就不会出错了。

 

杜怀生则收拾起房间起来,寒窗苦读的他对这些事情得心应手,赶考路上再破烂的庙宇他都住过,这些自然不在话下。

 

唐周一瘸一拐地在院中找了个石块坐着等红凝回来,思考玉衡山上的雷劫究竟是怎么回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13.

反观红凝这边,别的术法是还未精通,脚程方面可是跟兔子精学了个遍,树林、洞穴、草原高山,跑得最快的就是她。


五十多公里的莱阳城她全跑遍了,才找到寥寥数棵裸花紫珠,这种中草药把止血和消炎这两种相得益彰的药效,发挥到了极致。

 

回程路上,她经过一个地方时,浑身不适,这里的怨气......尤为明显。这间宅子屋瓦破败不堪,布满了灰尘蛛网,一股股刺鼻的气味由内而外地散发着,尸体腐烂混合着血腥之气,让她忍不住捂着鼻子,跑到一旁的树干处弯腰作呕。

 

呼吸平稳后,她视线缓缓上移,宅子的牌匾写着公孙府,紧闭的大门边还挂了威远镖局的名号。

 

公孙家?这是不是杜怀生的未婚妻家啊?她壮着胆子一步一步挪了过去,想看得更仔细些。

 

这时,她明显感觉到有人在暗处盯着自己。


她曾经听其他化形的同族提起过要注意厉鬼,省得被吸了灵气丢去性命,没成想这么快就遇到了……红凝在心里暗暗叫苦。


只是去看时却并未发现什么。


暮色渐沉,街道上传来打更的声音,更加毛骨悚然。红凝紧张到手心发汗,心中一滞,绝不能在这久留,一个溜烟地飞快跑了。

 

在她走后,一男一女便出现在公孙府内。

 

“师兄,我今日看见怀生来了......我担心他会在城中提到我的名字,被胡啸天知道后陷入险境。”公孙九娘将自己忧虑的事全盘托出,公孙家上下几十口人被灭了门,他们二人如今的存在又只能暗地里做些事情,对胡啸天造不成什么威胁。

 

“九娘,可你也知道近日胡啸天招揽了一个妖道凌阳子,专门吃死人魂魄练功,我们遇上他简直是自寻死路。”战云作为她师兄,不免劝道:“你且看杜怀生如何做,我们再想下一步计划吧。”

 

“可怀生是我未婚夫婿,虽说如今阴阳两隔,我也不能看他涉险啊......”

 

“好了师妹,此事须得从长计议。”战云宁愿是杜怀生去冒险,也不能让九娘再死一次了。

 

公孙九娘看着红凝越跑越远的身影,愈加担心起来。白日里见他们三人同行,原以为让一众孤魂野鬼出现能把他们吓跑,没想到他们如此执着,公孙家要报的仇,不想牵连到旁人,决定今晚直接让杜怀生知晓当年的真相,希望他知道自己已经身死的消息,能尽快离开这里。

 

红凝哪里知道她的想法,连头也不敢回,生怕一个回头就瞧见一个七窍流血、绿幽幽眼睛的鬼伸出长长的舌头趴在她肩头瘆笑,连忙将那黏腻的眼神远远甩开。

 

好不容易跑到朱康家,她一连喝了好几杯水,才瘫坐下来,心有余悸地跟唐周、杜怀生说在公孙家的所见所闻,“我去看了一眼,公孙府根本就不像是有人住的样子,还血气冲天的,吓死我了。”

 

唐周见她这幅模样,想到她初见自己时也是差不多的反应,妖应当......不能怕鬼吧。要么就是这里的厉鬼没有牌位,就算入了地府也只有受苦的份,只好游荡在人间吞噬他人的阳寿或是灵力,不被黑白无常抓走。

 

红凝作为刚化形的小妖,又是花妖,没什么抵抗的法力,自然而然成为众矢之的的吞噬对象。

 

“怎么会呢?你看见的或许是另一个公孙府吧。”杜怀生嗫嚅着,言语间带了十足的焦虑和不安,他并不希望红凝看见的那处宅邸是他未婚妻公孙九娘的家。若真是的话,那只能说明......他们搬走了或是已经死了。

 

只是搬走了哪里可能有血气......

 

红凝觉得他说的好像也有道理,点了点头,“或许不是吧,那个地方还是个镖局,叫做......叫做......噢!威远镖局。”

 

杜怀生听完后,再也说不出半个字,失魂落魄地迈着虚浮的步伐径直回了房间。他和九娘一个饱览群书,一个行侠仗义,门当户对,青梅竹马,赶考那日他将祖传的并蒂莲玉牌一分为二交给了她,让她等自己回来。

 

等高中后就回来娶她的......为什么,为什么成了今天这个局面......

 

评论(14)

热度(143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